close

碰!

教皇書房的門被狠狠打開,我抬頭,原來是太陽,他背後還有孤月和堅石。

只見太陽他高舉著一隻腳,看來門是被踹開的。




太陽進來就開始憤怒的大吼,我一時之間竟也聽不清楚他在吼什麼。

當他吼完後,我彷彿意識到了什麼,反射性轉過身來盯著太陽,腦袋一片茫然。


依靠僅存的一絲絲意志力,我迅速步出教皇書房。

書房內沒有人叫住我,此刻我也不想被叫住。


走出去以後……

「剛才……到底怎麼了?」我心底納悶。

正當我準備回想這個問題時,發現自己竟然不知不覺的來到了競技場,而且已不自覺的坐在某顆大樹下。

這顆樹的位置正好處於較隱密的地方,從外頭不容易看到這裡,但是這裡可以清楚的看見外頭。

確保不會有人打擾的狀況下,我開始回想剛才發生的事……


本來自己正在房間裡和堆積如山的公文挑燈夜戰,卻被一陣匆促的敲門聲打擾。

我有點不滿,皺了皺眉:「我還沒睡,請問是誰?有什麼事?」


「拉芙兒!不好了!妳快開門啊!」門後傳來寒冰焦急的聲音。

寒冰居然直接稱呼我的本名!那事情一定很嚴重!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寒冰如此叫我!


我趕緊從椅子上跳起來,開了門,只見寒冰氣喘吁吁卻顯得焦躁不安的說:「快到教皇書房!審判長……審判長他……」

寒冰快要哭了出來!


我也不顧寒冰是不是真的會哭,丟下一句:「我現在馬上過去!」,起腳便全速朝教皇書房奔去!

因為光是聽到「審判」兩個字,我就直覺事情不對勁,而且心中十分不安!


來到教皇書房,進門之後……

我走上前去注視著躺在地上的審判,他的身旁蹲著教皇老先生,有九個聖騎士長也圍繞在旁,眼神和我一樣呆滯。


所有人都是沉默不語的,安靜到我聽的見自己和在場每個人的心跳聲,唯獨他的。


我傾身靠近審判,本來想伸出右手搖醒他,卻發現自己的手猛烈的顫抖,彷彿是被石化般伸不出去,其實是不敢伸出。

而左手則是一直緊握著他的雙手,就算早已冷汗直流,但仍不肯放開。


因為……他躺在一灘血中……


可是審判他看起來好平靜,雙眼緊閉像是睡著一般,但我卻感覺接近崩潰邊緣。


令我不敢直視的滿身傷口、破爛的外袍、凌亂不堪的頭髮,如果不是看到那張冷酷嚴肅的面孔,我絕對不會相信他是一向冷靜且注重整齊的雷瑟 ‧ 審判!

「審判……你到底……怎麼了?」我用幾乎連自己都聽不見的聲音詢問,想要藉此得到他的回應。

沒有任何人回應我。


唰!

我猛然站起,狠狠地拔出幻靈之劍。

決定用未知且唯一的淨化之力賭一把,為了要喚醒我的審判!


「不要衝動啊!幻靈!」暴風和綠葉同聲驚呼。

「拉芙兒!」羅蘭喊出了我的本名,衝上前抓住我的手臂。


我不顧暴風和綠葉的勸阻,大力甩開被羅蘭緊抓的手臂,將大量能量聚集於劍尖,高舉對準自己心口。

誰知,當我準備一劍朝心口刺入時……


匡噹!

一道刺眼的光芒瞬間將我團團包圍,手中的劍應聲摔落。


強光之中我只能勉強看到自己身影,可是沒料到突然有數道劍氣,挾帶著未知的猛烈能量從四面八方就往我爆衝而來。

當下我根本毫無招架之力,只能閉起眼,任憑劍氣胡亂在身上劃出無數傷口。


「現在還不是時候……」一個遙遠的聲音忽然傳來。


是誰?


睜開雙眼,沒有看到聲音的主人,卻發現強光早已退去,我還是站在原地。

幻靈之劍原封不動地繫在我的腰間上,剛才感覺到疼痛的傷口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
眾人仍舊維持著先前的站姿,好像這道謎一般的強光不曾有過。

我再次茫然了,直到太陽踹門而入……


此刻我倚靠著大樹,思所至此,仍舊想不起來剛才太陽到底吼了什麼。

突然之間,一個思緒閃過,那時的我從太陽的怒吼中得知:審判死了!


審判死了!審判死了!審判死了!


怎麼可能?!


這個震撼的事實一直在我腦海裡放大再放大,讓我頓時陷入一陣痛楚。

我抗拒著不去相信,可是愈是抗拒,感覺痛苦愈是真實存在。


「不——!」我抓狂似的用盡全力低聲撕吼,彷彿可以把痛苦趕出心中一般。

可惜我只感到更深的痛楚再度侵襲反噬,甚至伴隨著許多不願回首的過去層層堆疊。

最後,這一切沉重到讓我雙手掩面抱頭,努力的想把身體蜷縮成一團,極力隔絕那些我不想也不願去相信的真相。


光明神,我真的能善用您賜予的力量完成自己的目標嗎?

但為什麼面對審判的死亡,我卻無能為力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,雷瑟視角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抓審判去關禁閉!難道你們想看他再次半夜溜出去把自己搞死?」太陽咬著牙說。

站在角落的刃金和烈火聞言同時衝到我旁邊,一左一右把被水屬性鎖鏈牢牢捆住的我扛起。


「等等,太陽你真的打算關我?」我難以置信的問。

「不想被關?那你就說清楚,到底瞞了什麼事情?」

我再次沉默了,因為知道這件事情無論如何都不能告訴太陽。


這時,我注意到所有聖騎士長都被召集到教皇書房,卻少了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
「幻靈騎士長呢?」

「她剛才走出去了。」旁邊的教皇開口回答。


聽到這個答案,我突然心急了,對著太陽大吼:「為什麼不攔住她?如果她是去做讓自身陷入危險的事呢?!」

「審判騎士長,你不也做了讓自身陷入危險的事?」太陽用極為冷淡的語調回答。

我一愣,思緒隨即跟著冷靜下來。


「讓我去找她,之後你們就可以直接抓我去關禁閉。」我向所有人保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,第三人稱視角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雷瑟 ‧ 審判走出教皇書房不久……)

「奇怪?審判怎麼談到幻靈的事就會變的情緒化?」

太陽歪頭看著門口,對於好友反常的舉動很是不解。


「欸?太陽,你不知道嗎?審判他呀……」

暴風一手搭上太陽的肩,然後在他耳邊說了一些話,最後故作嘆氣惋惜貌。


「暴風你確定?」

太陽實在沒辦法把暴風說的內容和審判做連結,畢竟他也不是不了解自己好友的個性。


「你是傻了嗎?這麼明顯都看不出來?」

大地雙手交叉,用鄙夷的斜眼看向太陽,擺明是不相信太陽不知情的樣子。


「大地你……」太陽本來要回嘴,卻忽然記起某個半夜審判急忙呼叫他的事。


那時的審判……也是為了幻靈的事在著急!


想到這,太陽才恍然大悟,整個人激動地跳起來,一臉吃驚的大叫:「光明神啊!你們的意思是審判真的會成為第一個脫離單身的十二聖騎?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,回到幻靈視角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嗯?怎麼有腳步聲?


維持蜷縮的姿勢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可能是恐慌的情緒使我的警覺性比平時更加敏銳,發覺附近有人正在靠近。

我緩慢地抬頭,此刻一個令我不可置信的身影,朝我的方向走了過來!


是雷瑟 ‧ 審判!

真的是他!


看見他,我再也壓抑不住剛才內心深處的傷痛,起身便往他衝去。

我直接撲向審判,把臉深深埋進他的胸膛開始放聲痛哭。

「嗚嗚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我以為你再也不會回來了……」我勉強擠出這句話,繼續哭著。


審判好像愣了一下,他站在原地沒有移動,還用他的雙手將我緊緊擁抱著。

在他的懷裡,我能感受到他強而有力的心跳,似乎找回了熟悉的安全感……


如果說我現在最想做的事,可能就是像這樣哭到精疲力竭吧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,雷瑟視角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懷中的拉芙兒泣不成聲。


就在剛才太陽暫時放行讓我去找她後,我沒有多想,直接快步走向我們最常見面的地方:每晚練劍的競技場。


一接近競技場,我看見一個蜷曲在樹下的身影,正是拉芙兒。

也許是走路時腳下的落葉發出聲響驚動了她,她抬起頭,下一秒卻衝上前來撲在我身上,接著開始哭泣。 

「嗚嗚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我以為你再也不會回來了……」她嗚咽。


聽見她的話,只覺得心頭突然一揪,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她來說是如此重要。

我默默地伸出手把拉芙兒緊緊抱著,讓她在自己懷中像個孩子似的哭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,回到幻靈視角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,審判卻一直保持著沉默讓我像個孩子似的在他懷中哭泣,直到我的哭泣從大聲痛哭漸漸變成了小小的啜泣。


「拉芙兒……」審判輕喚我,我這時才緩緩的抬起頭看著他。

「真的是你嗎?審判?」我有點擔心的問,好怕這只是自己的幻覺。


在眼睛還充滿不少淚水的模糊之中,我看不清楚審判的臉龐,只感覺到審判用他溫熱的手,一點一點地替我拭去從眼角滾落的淚珠與臉上的淚痕...


「是,太陽把我復活了。」審判低下頭,輕輕的在我耳邊回應。

「妳不會不相信審判騎士吧?」他又微笑著問。


雖然他的笑容還是那麼不協調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我是分隔線,雷瑟視角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事情是這樣的……」


我和拉芙兒並肩而坐,靜靜聽著她將一切娓娓道出。

她說完時鬆了口氣,似乎是把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。


不過對於拉芙兒的衝動行事,讓我不禁皺起眉頭,開口告訴她:「我不希望妳為了使用『淨化之力』而陷入未知的危險,更不希望妳因為使用這個力量而離開。」


拉芙兒先是低頭沒有答話,在沉默一會兒後點了頭。


「那我得趕快回去了,魔獄、刃金和烈火還等著我,太陽命令他們把我關禁閉。」我最後苦笑著說,一邊舉手撥順她因為剛才的哭泣而顯得凌亂的瀏海。


~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