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光普照,終於是一天美好的開始。

真沒料到我才來到聖殿一週而已,感覺對一切人事物已經十分熟悉。




想想前幾天總是陰雨綿綿,我除了被教皇老先生拖去參加各種會議、陪他研究魔法,甚至得兼差應付外來訪客,好似廉價勞工一般。

加上為了張羅自己的家當得四處奔走,簡直忙到昏天暗地。

或許就是如此,我才能在短時間內對全光明神殿的環境瞭若指掌。

而今天總算有空到處去串門子啦!


聽說最近有個戰神之子從月蘭國遠道而來拜訪我國國王,我怎麼好像從中嗅到一些不尋常的氣氛,感覺會發生什麼大事呢!

不如就先去找暴風拿以前的公文來看看吧,還可以打聽有沒有什麼八卦。


「既然今天不用開會,也不用接待訪客...」我一邊碎唸,一邊打開嶄新的衣櫥。

從清一色都是亮色系的衣服中,我隨手勾出一件白色休閒上衣,再順手挑了一條超短的藍色熱褲,最後繫上幻靈之劍。

這就是我平常最愛的服裝搭配!簡單清爽又充滿活力!


在走廊上,不知道收到多少和我擦肩而過的人所拋來的驚訝眼神,我皆以甜美笑容作為回應。

突然,我看見不遠處有一大群人走來,而在前頭的竟是教皇老先生!

擔心會再次被拖去當廉價勞工的我,整張臉頓時緊繃,趕緊隨機拉了旁邊一位聖騎士問道:「你知道暴風騎士長現在在哪裡嗎?」

還好他沒有盯著我發愣,而是直接指了指暴風的房間,外加搖搖頭感嘆的說:「唉!暴風騎士改公文改到快過勞死了,沒想到太陽騎士還繼續丟工作給他。」

「謝謝,我明白了,或許我能去關心一下。」我此刻十分感激他簡單易懂的回答,接著隨即快步往目標前進。

對了,那位騎士的話另外提醒了我還沒去找太陽「算帳」,他至今還沒幫我約到人,連來和我打個招呼都沒有!


暴風的房門敞開著,果真很明顯從外頭就看到他埋首於公文中。

我禮貌性的敲敲門,暴風抬頭,兩個黑眼圈重的簡直和熊貓有得拼。

「暴風騎士長,我想拿一些以前的公文回去閱讀,好了解聖殿的運作模式。」我為了讓他不用動腦思考,直接說明來意。

可是暴風聽完卻沒有動作,只是有氣無力的苦笑:「我沒有時間找改過的公文,手邊的已經改不完了...」

「可以的話,之後我也能幫你分擔一些公文。」我只好釋出善意。

「『分擔公文』?太好了!太陽剛才又要我去查一些事情,那這些就交給妳了!」

沒想到暴風居然整個人迅速地彈起,把一大疊公文從他的桌上頓時「掃」進我手上,然後「咻」一聲就跑的不見人影。

只剩下我捧著一疊足足有半個自己高的公文呆站在門口。


喂喂!我明明主要是來拿舊公文的,暴風你怎麼可以只聽到後半句,就把這些待改的部分塞給我!

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改啊!


我小心翼翼地打算把公文弄回房間改,但是...

「不好意思撞到你了。抱歉抱歉。」

「呃!好痛!」

捧著一疊那麼高的公文走路有夠困難!整個視線都被擋住了!害我好幾次都差點撞到人或柱子,這公文塔也差點塌了!還好自己房間離的不遠,不然怎麼走的回去!


「呃!」

唉唷!又撞到人了!

天啊!這一撞可真慘,剛才已經半傾斜的公文塔瞬間倒塌,散落一地。

我道歉來不及說,連忙蹲下身要收拾公文,沒想到對方也蹲下來幫忙我撿拾滿地公文。

「真是抱歉...」我一邊道歉並抬頭,結果出乎意料出現在眼前的那位好心人竟然是—審判騎士長!

我今天是不是被衰神附身啊?怎麼放假日一早就差點與教皇老先生碰頭,又要被暴風塞一堆根本改不完的公文,還在那麼糗的情況下遇到審判?

什麼!你說我自討苦吃?我本來就不該跟暴風毛遂自薦要改公文?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你說這些也無濟於事啊!


我偷偷地趁機觀察審判,冰冷的臉看起來毫無表情,整個人如傳聞中嚴肅地令人不敢恭維。

或許你會覺得這樣冷酷的人怎麼可能會主動幫忙我,但是其實我一點都不訝異。


當所有公文再次堆疊整齊地捧在我手中後,審判簡單說了句:「下次小心。」便要轉身離開。

「謝謝!對了,如果有空可以找你比試劍術嗎?」我趕緊開口道謝並問道,因為想到太陽可能根本忘了要幫我約審判的事情。

「嗯?」他回頭,「下午,在上次妳去過的競技場。」他只留下這句簡短回答。

我好不容易把公文搬回房間後,並不打算馬上動筆批閱,而是準備再去串一個人的門。

你猜的沒錯,我要去找那「仁慈的」太陽。



叩叩!

「請問是哪位聖騎士弟兄在光明神的引導下,百忙中抽空前來與太陽分享光明神的仁慈?」

門後傳來一陣流水聲,然後便是太陽的優雅中帶著不悅的應門聲。

「我是幻靈,找你問話。」

因為知道太陽是在房裡敷面膜,被人打擾鐵定很不開心,於是我簡單的回答。

結果足足過了十分鐘,太陽才來開門,穿著光鮮亮麗的太陽騎士服站在我面前。

「受到仁慈的光明神特別寵愛的幻靈騎士長,今日妳伴著光明的腳步前來,想必是為了要與太陽分享光明神降下的偉大真諦,光明在上,太陽十分感謝。但太陽一直以來深怕自己身後的幽暗會驚擾眾人,若因此使得黑暗籠罩幻靈騎士長,太陽將會有愧於光明神的教誨。」

我舉起手上提的麻布袋,說:「仁慈的光明神正是要幻靈傳遞神聖的旨意,好照亮太陽騎士幽暗的陋室。」

閒來無事,我學起太陽那套讚美光明神說話方式,不過顯然略遜一籌。

現在,來用白話文解釋一下我和太陽的對話。

簡單來說就是...

「妳有什麼要事?在這說完趕快離開。」

「看到這袋子了嗎?是你會有興趣的事,但是可以進去說嗎?」


才踏進門,我先被腳下踩到的東西嚇了一跳,那是一沱紅紅綠綠的...面膜原料。

難道我在門口乾等了十分鐘,還不夠太陽把自己的面膜處理乾淨?

結果抬頭一看更是不得了!


凌亂不堪的床鋪、擺滿雜物的書桌、積滿灰塵的櫃子、歪斜半倒的衣櫥,還有幾件被吊在牆上的皺摺衣物。

更別說剛才讓我踩到面膜、充滿汙垢的地板。

這真的是受到萬人敬仰的太陽騎士的房間嗎?太陽你到底多久沒打掃房間了?

就算是一般人,也不會想把自己住的房間搞到那麼髒亂邋遢吧?


只見太陽輕易的跨過房間內的「重重障礙」,直接拉了把椅子坐下。

我左瞧右瞧,實在沒地方讓我坐,只好自己站到衣櫥旁。

雖然很怕衣櫥隨時會倒下來砸傷自己。

接著我把手上麻布袋重重的放在桌邊小角落,裡頭的金屬製品跟著發出清脆的碰撞聲響。

沒想到太陽立刻豎起耳朵,雙眼放出超閃的亮光,非常簡潔的問:「那是錢嗎?」

「『仁慈的』太陽騎士應該不會見怪幻靈百忙中只能準備這樣的『薄禮』吧?」

我翻了一個大白眼給太陽,沒好氣的回答。

「太陽十分感謝光明神指點幻靈騎士長所帶來的薄禮,正如活水般解救了太陽我的燃眉之急!」

「唉…『那我不客氣的收下了,我正缺錢。』你想這麼說吧?」我邊嘆氣,邊丟出第二個白眼。

「嘿嘿,不愧是連教皇老頭都萬分稱讚的幻靈!」太陽調整回一般人的說話方式,咧嘴笑著稱讚。

太陽咧嘴笑的模樣實在跟『優雅』完全沾不上邊。

「太陽你別繼續拍馬屁,我還沒和你『算帳』呢!你幫我約審判了嗎?」

「沒有。審判他很忙的,沒空和人閒聊。」太陽隨口回答。

聽到這個回答,我再送太陽白眼一枚,說:「我有說自己是要找審判聊天嗎?太陽你未免太敷衍了吧?」

況且剛才審判明明很爽快的答應我。

「怎麼會呢?要是審判有空的話,他早就會來找我了。」

是你沒空去找他吧?

「唉…算了。」我決定放棄跟太陽爭論,反正自己都已經和審判約好了。

與太陽對話的短短幾分鐘內,就讓我翻了三個白眼、嘆了兩次氣。


「審判!」我遠遠看到他,就開始朝他揮手示意自己的位置所在。

「幻靈騎士長,很抱歉我遲到了。」審判走到我面前,開口就先向我道歉。

不過他說話的溫度只有零度,可見他剛從審判所工作回來。

「你只說『下午』,沒有說下午的什麼時候,不算遲到啦!」我開玩笑的回答,想藉此舒緩審判臉上緊繃的表情。

其實我比較怕讓審判等,所以自己吃完午飯就先到競技場了。

話才說完,審判仍是一張冷冰冰的撲克臉,頓時陷入恐怖的沉默。


「我們...開始練劍吧?」雖然不想觸怒此時的審判,我還是小心翼翼的開口問。

他依舊沒有回應,這使得我正要拔劍的手緊張到直冒汗。

唰!俐落地拔劍聲響起,閃著潔白亮光的幻靈之劍隨之出鞘!

「這個握劍方式...好像在哪個人身上看過...?」

就在我揮劍架勢準備就緒後,剛才一直保持沉默的審判忽然喃喃自語。

「審判,怎麼了嗎?」我假裝沒聽見審判的呢喃,故做疑惑的問道。

「沒事,我們開始吧。」審判搖頭回答,然後跟著伸手拔出審判神劍。

其實我好期待審判想起他所說的人。


由審判率先出招,他點頭示意後立刻提著劍朝我衝刺而來。

面對來勢洶洶的攻勢,我還天真的認為用難以捉摸的的步伐就能夠避開審判的第一劍。

沒想到審判一劍揮下,劍身居然完全沒有碰到自己,反而是挾帶的驚人鬥氣急速席捲而至。

就在鬥氣快要掠過我肩頭之際,我趕緊側身外加往左大力一跳,才驚險閃避。

看來審判的劍術更加精進了,我不禁暗自佩服。


「幻靈!第二劍!不要只有閃躲!」審判一面大聲提醒,一面再度揮劍上前。

我一聽,心想像這樣強悍的攻擊,要完全躲避或擋下都有困難,何況出招?

不過既然是自己提出練劍的邀約,當然要全力以赴!

打定主意後,我首先向後連續翻滾,躲開了從頭頂上劃過的劍。

接著馬上躍起,迅速改以左手朝審判迴旋出劍。

好不容易出劍成功,在距離審判僅剩一步之遙時,我估計自己這一劍會劃開審判的黑袍。

誰知審判銳利的眼神彷彿看穿我的心思,他僅僅舉手用審判神劍的劍尖向前一推,便瞬間打亂我的路徑。

手中幻靈之劍頓時一個偏移,撲空砍入競技場旁的石柱上,發出了巨大的碎裂聲響。


怎麼會這樣?

這次的失手讓我有點不服氣了。

畢竟自己也接受過長期的特殊訓練,但是在審判面前我的表現卻是如此遜色。

我心裡嘀咕,反手把劍從石柱拔起,正準備繼續出招之時...

「等等,我先指導妳一些技巧吧。」審判嚴肅卻主動的說。

我一聽,立刻收回幻靈之劍,卻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,只好呆站在原地。


只見審判緩緩走到我身旁,使我們兩人並肩而站。

「首先,妳持劍的時候不要把手舉太高...」審判一邊解釋,一邊伸手到我身後,溫柔的握住了我的手臂,從我的胸口移動到我的腰間上,「否則敵人十分輕易看穿妳即將發動攻擊。」

第一次那麼近距離和審判接觸,雖然他是在指導我,我的內心還是不禁害羞的咚咚亂跳。

「再來,鬥氣的使用在躲避不及敵人的攻擊時非常重要,不過我發現妳好像不太擅長使用鬥氣?」

「呃...其實鬥氣的使用我只學了一年。」陷入害羞情緒的我連忙回神,尷尬的回答。

「只學一年?那妳的程度已經不錯了,只要持續接受訓練應該可以再強化不少。」審判有點訝異的表示。

不過聽完審判的建議,我總算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...

每個聖殿的十二聖騎士花費十年,學習的都是自家的獨門絕技,自然對此駕輕就熟。

反觀自己,這十年來我學習的是所有十二聖騎的本領,當然就沒那麼運用自如。

「可是我沒有老師能夠指導我了。」想到這裡,我低下頭無奈的說。


忽然,腦袋靈光一閃,審判不就是鬥氣的高手嗎?

於是我趕快抬頭,主動提議:「如果審判你哪天的下午沒工作,能夠撥空指導我嗎?」

「可以。」審判仍舊簡潔的答應。

沒想到能夠那麼迅速得到審判的同意,我興奮的朝他鞠躬道謝,臉上更是笑開懷,好心情想藏也藏不住。



~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